恆春老街美食多 汽車臨停交通亂

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恆春鎮中山路老街,假日總有大批遊客慕名而來,品嚐在地知名傳統美食。但有民眾反應,當地違規停車情況很多,遊客就直接將汽車停在路旁,嚴重影響交通安全。我們回現場直擊,就發現有遊覽車硬是開進狹小的街道內,行人被迫在車陣中危險穿梭,而光是9月份,警方就取締21件違規。恆春鎮長表示,會進一步研擬,看是劃設紅線或是設行人徒步區,改善交通亂象。

汽車一台接著一台閃黃燈臨停,這裡是恆春鎮中山路老街,實際回到現場直擊,假日人潮不斷,不少遊客慕名而來,就為了這一碗配滿粉條粉圓,清涼消暑的綠豆饌,記者VS.遊客說:「30年的老店了,(所以只要來就會來這邊吃)對。」但仔細看看路上,開車的路旁隨便一停,好幾台遊覽車也硬擠進來,行人被迫在車陣中穿梭,記者VS.附近店家說:「(時常都有車子進來嗎),常常都有都路邊暫停啊,(會不會影響到你們做生意),沒辦法啊也是要做。」

綠豆饌老闆娘說:「因為我們都有貼單子叫他們不要停。」即便店家張貼公告,提醒遊客這路段是重點取締區域,違規情況還是存在,恆春警分局建民派出所副所長許永光說:「在上個月共取締21件。」恆春鎮長陳文弘說:「歷史悠久的街以前設計就沒有很寬。」老街道路狹小,有人臨停就造成塞車,一不小心還可能發生意外。恆春鎮長也表示,會進一步研擬,看是劃設紅線或是設行人徒步區,終結交通亂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