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稻埕復古變裝趴 民眾用心裝扮踩街

葉韋辰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已經連續6年舉辦國際藝術節,其中一個環節就在大稻埕舉辦1920變裝,會邀請民眾穿著那個年代的古著,一起到迪化街踩街。不過今年因為疫情,形式從遊行變成散步,街頭表演的地點也比較分散,但現場還是有非常多的民眾特地做出復古裝扮,估計會有上萬人參與。

身穿旗袍、手拿紙傘,全身上下的配件,耳環、項鍊、披肩充滿的時代感。旗袍舞團組隊,參加大稻埕1920變裝,陣仗超級大。旗袍舞團老師孫夢萍說:「來了6、70個人,髮飾啊、梳頭、髮妝,通通都是我們自己去研究過的。」民眾說:「人設是1920年代,來台灣做生意的美國人。」也有民眾很入戲,三人衣著做好人物設定,分別西式、中式、台式,而衣服更是大有來頭,民眾說:「這套是之前李國修穿過的,這套也是蘭陵30的戲服。」

因為疫情無法找,外國藝術家交流,不過還是請來住在台灣的澳洲歌唱家表演,還有許多演出散布在整個大稻埕。大稻埕國際藝術節行政總監林曉雯說:「我們改成1920變裝自由散步,我想(參與人數)應該會破萬吧。」大稻埕1920變裝已經舉辦第6年,因應防疫,從集體遊行變成散步,不過民眾還是熱情參與,一同回顧歷史、展望現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