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吃發霉玉米? 壽山動物園遭批

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壽山動物園傳出虐待動物嗎?高雄市議員出示發霉玉米和茄子的照片,質疑壽山動物園預算不足、伙食太差,給動物的食物都發霉了;不過我們實際回到動物園觀察,園方強調,飼料都會經過四道程序把關,對於品質不佳的蔬果,也會立刻退貨給廠商,餵給動物吃的食物,一定都確保過安全衛生無虞。

翻開瞧瞧,底下的葉菜部分已經發黑,玉米根部發霉,茄子也是相同情況,滿佈白色菌絲,高雄市議員拿出這些影像,質疑送進動物園的蔬果類飼料,怎會是這種品質,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說:「一個壽山動物園採購食材的費用不到250萬,一個人行道的整修工程就可以到達幾千萬,這樣對照之下會不會覺得說,整個資源分配預算投注是不平均的。」實際回到動物園觀察,現切水果清涼解渴,這一餐黑熊吃的可香了,像這些蔬果根莖瓜果類的飼料,園方表示都經過嚴格把關,不會有腐爛的食物,進到牠們肚子里。

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說:「可能天氣不好,下雨季會影響到產地的收獲品質,所以有時候送過來品質相對不佳的時候,我們就會用退貨的方式來處理。」只是,看到影像上這些腐爛的蔬果,難免引起外界擔憂,園方也強調,飼料品質都謹慎把關,未來也會增加飼料預算,給這些動物們,更好的生存環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