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層下陷 「最美馬桶」恐淹沒大海

蕭雅心 謝育炘 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東石鄉白水湖壽島,因國片「消失的情人節」而爆紅,一旁魚塭工寮的蹲式馬桶,吸引不少遊客來這拍照打卡,不過因當地地層下陷,漲潮時馬桶隨時可能會被海水淹沒,除了有告示牌,海巡人員也會巡視,提醒遊客賞美景時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,留意漲退潮時間,出遊前也可先上網查詢當地潮汐預報,避免到當地撲了個空。

蹲馬桶賞海景,不少遊客慕名而來,頭一次在眾目睽睽下「蹲廁所」,可得好好紀念一下,遊客說:「吃完飯來這邊看一看走一走很新奇,然後蹲馬桶還不錯啊。」這裡是嘉義白水湖壽島,過去是魚塭工寮,地層下陷廢棄後,留下一個蹲式馬桶,因國片取景而爆紅,不過漲潮後,就像馬桶堵住,水整個滿溢出來,雖然景象有趣,但提防的路也會被水淹沒。

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白水湖安檢所小隊長吳琳說:「最滿潮的話會整條路都淹沒,所以是沒辦法下去的,潮汐時間可以根據氣象局的潮汐預報,並且注意自身安全。」海巡人員巡視勸導,一旁也貼有告示牌,提醒遊客賞美景之餘,要注意漲退潮狀況,留意自身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