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童慘遭餵毒虐殺棄屍 生母待產交保

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今年九月,南投4歲女童遭母親的陳姓前男友餵毒後埋屍,前男友被檢方求處無期徒刑,而女童母親因為協助棄屍,被求刑2年6個月。但法院發現,女童母親懷孕超過6個月,考量她12月就要生產,家人又不願出5萬元的保釋金,因此裁定不用支付保釋金,只要家人簽名,女童母親就能交保,但得限制住居在台中市娘家。

檢方偵結,查出,女童是遭媽媽的陳姓前男友餵毒死亡後埋屍,前男友被求處無期徒刑,女童媽媽涉嫌協助棄屍也被起訴,原本家人不願意支付5萬元保釋金,但檢方發現女童媽媽懷孕超過六個月,南投地院裁定她不必支付保釋金。

南投地院刑事第二庭長陳宏瑋說:「她是全部坦承犯罪,坦承煙滅證據疑棄屍體喔,犯罪嫌疑重大但無羈押的必要,因為有訊問她啦那目前她已經是,34週了懷孕狀態喔,那可能之後也即將要臨盆了,經本院予以限制住居娘家。」女童媽媽在28號離開看守所,回到台中的娘家,家裡大門深鎖,鄰居們也不清楚,被限制住居後,她到底有沒有離開過家門。

記者VS.鄰居說:「人就沒看到阿,(沒看到喔不是說昨晚回來),昨天就不知道。」除了女童媽媽肚子有胎兒,法官還發現她的娘家還住一名10歲的兒子,為了保障兒童權利,要求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,和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介入處理,提供必要協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