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帶遙控器 女學生伸縫隙開門被夾傷

王詩涵 吳建宏 楊宗穎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西螺一位女學生放學回家,因為忘了帶電動鐵門遙控器,直接把手伸進鐵門縫隙中,想直接按下牆邊的控制器,來開門,結果因為她的外套被鐵門夾住,她整個人卡住無法動彈,放聲求救,消防人員緊急到場,用器材鬆開鐵門螺絲,成功幫女學生解危,還好她只有手瘀青,沒有大礙。

女學生騎車回家想要打開電動鐵門,但她沒有帶遙控器,直接把手伸進門縫,按下牆邊的控制器,結果外套連帶右手臂被夾住了,她的手卡在門柱和電動鐵門中間動不了,放聲求救,路人見狀都跑過來幫忙,但大家都沒辦法救出她,於是趕緊報案求助,雲林縣消防局西螺分隊小隊長陳樹欉說:「它不能硬扳,怕你人身有二次傷害。」

女學生手被夾住10多分鐘,幸好最後消防隊員用器材把鐵門的螺絲鬆開,女學生順利脫困,還好她的右手只有瘀青,女學生家人說:「(女學生)手臂肌肉整個都受傷。」過去也曾有人被電動鐵門夾傷出意外,專家建議,要加裝安全防護裝置,像是紅外線感應,只要有人靠近電動鐵門會馬上停止,另外還有防夾斷電系統,有一塊黑色防夾墊,夾到物體時會停下來,蜂鳴器,則是鐵門啟動時會亮也會響,有警示提醒作用,如果沒有這些安全裝置,只要鐵門在動,為了安全不要靠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