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綠燈桿被扯壞 緊纏鐵鍊.鐵鉤.寬繩

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市南崗工業區出現一座特殊的紅綠燈,燈桿纏了三條寬繩,還往外勾住鐵鍊,綁在路樹的樹幹上固定,像極了五花大綁,在路邊硬撐。原來是因為五天前,一輛吊車經過扯到電線,拉壞號誌桿,相關單位才用繩索綁著應急,但這樣的處理方式,經過民眾看到,除了覺得危險,還以為是縣府修理的預算不夠,連紅綠燈也要勒緊褲帶過日子。

十字路口,這座紅綠燈被五花大綁,號誌桿上綁了三條寬繩,並纏繞好幾圈,再往外勾住鐵鉤,鐵鉤上的鐵鍊,又繞去綁在路樹的樹幹上「硬撐」,民眾經過看到,「硬撐」的紅綠燈,還以為紅綠燈也要勒緊褲帶過日子,怎麼壞了不趕快修,反而是這樣綁住固定,民眾簡先生說:「還滿危險的,應該是要把它,應該重新弄好會比較好。」勒緊褲帶的紅綠燈,在南投市的南崗工業區裡,10月30日時這輛吊車經過,吊臂沒收好,民眾說:「拖到了。」

扯到電線,把紅綠燈號誌也扯壞了,搖搖欲墜,相關單位擔心紅綠燈桿倒塌砸到人車,才用寬繩、鐵鍊應急,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說:「損壞的話廠商用那個繩索固定比較不穩妥,我們已經通知南投工務段做一個改善,要廠商把它固定,以免發生危險性。」勒緊褲帶的紅綠燈,硬撐了五天,今(3)日下午才有廠商來修復,不免讓人覺得效率不高,還好硬撐的這幾天,沒倒下來砸傷人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