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燈回堵卡平交道 轎車駕駛驚險逃命

蕭雅心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後壁上茄苳平交道,今(5)日上午8點多發生一起火車撞轎車事故。一輛轎車要通過平交道時,前方正巧碰上紅燈回堵,後方柵欄卻已放下,車子就卡在平交道內,進退兩難。幸好車上駕駛逃得快,下車沒多久,車子就被112號自強號列車撞擊,轎車車尾整個被削掉,火車頭也破了一個大洞,幸好車上駕駛沒事。經鐵路警察蒐證處理後,恢復雙線正常行駛,影響1760名旅客。

自強號列車車頭,毀損破了一個大洞,停駛在平交道上。被火車撞的深色轎車,車尾整個被削毀變形。這起事故發生在上午8點多,轎車要通過後壁上茄苳平交道時,碰上前方號誌轉紅燈,車陣回堵,但後方柵欄卻已放下,車被困在平交道內,車上駕駛進退兩難,趕緊棄車逃跑。

駕駛說:「本來都是綠燈,然後前面那個人在停紅燈擋住我,我就停在那邊,忽然欄杆就放下來。」還好車上駕駛,驚險逃過一劫,人平安沒事,只是受到驚嚇。

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新營派出所長郭台和說:「112號自強號經過,碰撞到車的後行李廂,造成後行李廂凹陷,還有自強號車頭毀損。」新營車站站長張環麟說:「保持安全淨空前車駛離平交道,有一定安全距離後面的車才可以再跟上。」

在台鐵人員進行調查蒐證後,已恢復雙線正常行駛,影響旅客約1760人。雖然這起事故有驚無險,不過轎車車損,加上自強號列車毀損搶修等費用,恐怕都是駕駛人將面臨的的代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