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大道路不平! 百米6坑洞.3人孔蓋

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的台灣大道,貫穿市區,但這條路上的慢車道,卻到處坑坑巴巴,人孔蓋、水溝蓋很多。一名剛懷孕的陳小姐抱怨,每天上、下班騎車,沿路必須不停的閃躲坑洞,上下震盪的非常不舒服。記者實際騎一段,發現大約100多公尺的路,就有超過6個坑洞,3個人孔蓋。建設局回應,已經訂好整修計畫,預計明年六月前會將道路整平。

騎在台中重要的台灣大道慢車道上,騎士們就算放慢速度,也會被路上隨處可見的坑洞,或者是水溝蓋,震的上上下下。一名剛懷孕的陳小姐說,自己每天上、下班騎車經過,就像打仗一樣,民眾陳小姐說:「水溝蓋又非常的不平整,很難騎都覺得左右兩邊要互相撞到了。」

華視記者吳烈安說:「最重要的道路,卻被抱怨路很爛,記者實際走一次。」才騎將近100多公尺,記者就碰到6個坑洞,以及3個大大小小的孔蓋,別說是孕婦就連一般民眾,都覺得很危險。

記者VS.機車騎士說:「(騎過來這邊一樣晃嗎)就閃來閃去啊。」機車騎士說:「坑坑洞洞的如果不小心,就是突然滑一下還是怎麼樣,都會有危險啊。」但放眼望去快車道的路,卻平平整整,沒什麼坑洞或孔蓋,讓機車族覺得不太公平。

建設局解釋,慢車道路不平整,主要有三個原因。台中建設局長陳大田說:「因為孔蓋非常多,水管搶修造成路面比較崎嶇不平整,黑板樹喔有把路緣石喔稍微往上去隆起。」為了改善機車族的安全,建設局說,已經定好了整修計畫,包括移除樹木的浮根、減少孔蓋、重新鋪路。預計明年6月前,市區內台灣大道約3公里長的慢車道,會全部鋪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