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推廣美味地瓜 5千人焢窯超壯觀

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福興鄉出產地瓜,今年因為雨水少,地瓜品質特別好,產量也不錯。為了推廣地瓜,福興鄉公所舉辦千人焢窯活動,現場來了將近5千位民眾參加,場面相當壯觀。

彰化福興鄉舉辦千人焢窯活動,現場湧入將近5千人。收割的稻田被挖出一個洞一個洞,從空中俯瞰相當壯觀,民眾拿鐵鏟子挖出一個大洞,再拿土塊堆疊出一個大土窯,全家出動分工合作動作最快,有人還在堆窯,有人的火已經生好,開始烤玉米了。民眾說:「我小時候有玩過,已經坦白說有40多年沒有焢窯了。」民眾說:「要把它包緊等一下才會熟,才不會鬆脫要捏緊一點。」地瓜用錫箔紙包好,丟進窯裡悶烤,包緊緊受熱才均勻。

這場活動是福興鄉公所為了推廣在地農特產地瓜所舉辦的,彰化福興鄉公所主祕陳淑芬說:「因為沒有下雨,所以我們的產量今年相對的比較豐收,今年的產量增加大概百分之20到30之間,在便利店買到的地瓜就是由我們福興鄉產出的。」福興鄉的地瓜今年品質特別好,因為雨水下得少所以產量也很不錯。活動除了烤地瓜,主辦單位還有準備350隻土雞給民眾烤,另外想吃什麼也能自己帶來烤,不少人三代同堂都來參加,除了品嘗美食體驗傳統窯烤文化,也能增近親子關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