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自助洗衣店氣爆起火 4顧客燒傷

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永康區發生氣爆意外,一間自助投幣洗衣店發出轟然巨響,隨即冒出大火,造成四名顧客燒燙傷,消防人員調查,疑似現場四支瓦斯鋼瓶串接使用漏氣,沒有擺置在空氣流通處,更是連漏氣警報器也沒有安裝,多項違規行為,釀成這起意外,消防局將依法開罰。

劇烈爆炸衝擊,監視器拍下瞬間畫面,滿屋子煙霧粉塵瀰漫,天花板全被震壞,機車停在門口等取餐,下一秒轟然巨響,噴飛好幾公尺遠,畫面相當怵目驚心,整家店陷入火海,起火點就位於台南永康這間投幣洗衣店,消防人員趕緊拉水線撲救,半小時內將火勢控制,不過氣爆威力造成四名顧客受傷,最嚴重的傷患,全身45%的2至3度燒燙傷。

重回事發現場,洗衣店招牌被震落,物品東倒西歪一片狼藉,旁邊的店家及民宅,玻璃被震的粉碎,可見當時爆炸威力有多猛烈,附近居民說:「好恐怖砰一聲響,我們裡面的玻璃砰一聲。」

而釀成這起意外的原因,消防人員在現場發現供烘衣機使用的瓦斯鋼瓶,串接使用漏氣,也沒放置在空氣流通處,初步研判為瓦斯氣爆意外,台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大隊長林德興說:「違規開設的沒有報營利事業登記,所以我們沒有列管到,那會針對這家洗衣店還有瓦斯的供應業者,分別來舉發。」

詳細氣爆原因,還有待火調科進一步調查,不過瓦斯擺置方式違規屬實,沒有安裝漏氣警報器,讓這間洗衣店暗藏危機,釀成大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