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龍果碩大香甜 果農夫妻聯手奪佳績

吳建宏 張容輔 樸星宇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這對果農夫妻相當不簡單,先生張克森,在全國的火龍果比賽中拿下白肉組全國冠軍、太太則是奪得紅肉組的優選。品質備受肯定,但這可是花上十年時間摸索,才有的成果。每一顆都能賣到近三百塊的好價錢,果肉甜美多汁,但種植的過程,卻得要忍受常被刺扎進手,讓兩人都傷痕累累。

刀才切下去果香就撲鼻而來果肉鮮甜多汁,每顆火龍果都比拳頭還要大,這可是果農張克森十年累積的心血,上個月底的全國火龍果比賽,他拿下白肉組的全國冠軍太太則奪得紅肉組優選,夫妻聯手稱霸但這樣的成果得要付出不小代價。

果農張克森說:「刺到關節最痛,戴老花眼鏡放大鏡把它挑出來,有些沒有挑出來包在裡面就很痛。」顧不得被刺扎進手裡有時候得要忙到晚上才有空回家處理,因為不灑農藥更要細心照料,看起來像在玩套圈圈遊戲其實是幫火龍果多些保護。

果農張克森說:「有蟲咬也要拔掉就不留了。」張克森軍中退伍後就開始種火龍果,一開始沒掌握好訣竅賣相不好接連虧本,直到向農試所及大學教授討教才扭轉命運,果農張克森說:「外觀漂亮鱗片很厚不容易萎凋,再來它的果肉是雙色的。」現在他自產自銷每顆甜度高達21度能賣到近300塊的好價錢,努力十年迎來豐碩的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