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清潔臨時隊員 六都最「薪」酸

黃昱賦 許利森 許達人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的清潔臨時隊員,清水溝打掃路面,相當辛苦,但更讓他們感到辛酸的,就是跟其他五都相比,薪水真的好低,底薪兩萬三千八百元,再加上一筆3000元清潔獎金,合計還不到兩萬七千元,不過其他五都光清潔獎金,就有8000元,整整輸了好一大截。

六都最薪酸高雄清潔臨時隊員薪水輸人一大截,水溝清疏,挖起汙泥又黑又臭,一手撥弄著汗水,拿著工具的另隻手從沒停過,清潔隊員每天的日常,都得面對城市角落的髒亂,才能讓我們有乾淨的市容,但這麼辛苦工作的背後,薪水待遇如何,高雄清潔隊臨時隊員黃小姐說:「臨時的是比較少。」一年一聘的臨時隊員,工作量不會比較少,領著最低薪資2萬3千8百元,跟正式隊員相比,整整少了八千多塊,好在每個月還有清潔獎金可以拿,但偏偏這筆錢,高雄拿到的就是六都最少。

高雄市議員(民)李喬如說:「我們高雄市的清潔獎金才三千元而已,台北市他們八千元清潔獎金,台南市清潔獎金八千元,台中市也清潔獎金八千元。」高雄清潔臨時隊員共有三百多位,要忙的事情,不會比較少,但錢拿到的獎金卻只有3000元,其他五都除了都是8000元,甚至底薪都還比較高,高雄清潔隊臨時隊員黃小姐說:「工作內容大家是一致的啦,所以如果以清潔獎金來講,應該是要一樣比較好。」

高雄市長陳其邁VS.高雄市議員(民)李喬如說:「確實是應該要能夠(同工同酬),縮短隊員跟臨時人員的差距,來再努力看看。」承諾未來會逐步做調整,臨時隊員只希望,別再同工不同酬,不然真的好薪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