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媽祖保佑考照 女穿恐龍裝熱舞還願

徐孟蘭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一般民眾到宮廟還願,大多是請戲班演戲酬謝神明,而彰化一名劉小姐,則是穿上充氣恐龍裝,到雲林西螺的媽祖廟前,大跳恐龍舞,因為她向媽祖許願,「照服員技術士證照」考試順利,結果順利考上,所以為了還願,穿上充氣恐龍裝連跳兩天,廟方和信眾們都大讚,誠意十足。

舞曲一放,穿著恐龍裝的劉小姐,瞬間變舞棍,從外面馬路跳進媽祖廟,劉小姐穿充氣恐龍裝跳舞,完全不卡卡,動作好靈活,立刻炒熱現場氣氛,廟方人員說:「這隻恐龍還會蹲下來。」劉小姐穿恐龍裝跳舞,實在太引人注意,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,大人也來搶合照,還願民眾劉麗玲說:「因為要考試,然後我說如果考過了,我再來幫祂熱鬧一下,然後我很順利的就在第一關就過關了。」

原來劉小姐穿恐龍裝跳舞給媽祖看,是為了還願,因為她參加照顧服務員技術士證照的考試,怕太緊張影響成績,所以才向媽祖許願求保佑,考試結果順利通過,讓劉小姐很開心,連跳兩天恐龍舞還願,雲林西螺新天宮主委黃耀慶說:「她這樣很新奇,而且她在表演,大家都鼓掌,感覺很新奇。」

廟方說,跳恐龍舞當天剛好有廟會活動,信徒很多,大家看到劉小姐跳恐龍舞還願,都被她活潑的舞步和快樂的態度感染,大讚誠意十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