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不服指揮靠邊停 休旅車險撞上義交

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名駕駛,開休旅車經過台中梧棲大智路,不但不服從路口義交指揮靠邊停,還硬是直接向前開,差點撞上義交,誇張的行為被經過的民眾錄了下來,主動向警方報案,開車的林姓駕駛向警方辯稱,不是故意衝撞義交,不過警方認為他不服從指揮,開出900到1800元的罰單。

一輛休旅車開到路口,前方的義交要求他開到左邊等待,駕駛不服從不斷往前,義交先是按住車頭,但車輛停了一下又向前衝,義交趕緊向後跳,目擊者黃先生說:「義交就叫他(休旅車駕駛)停,他就不要啊。」義交繞到右側,拍了一下駕駛座的玻璃,但駕駛完全不管,直接離開現場,誇張的行為全部被民眾拍了下來,目擊者黃先生說:「很不好啊如果今天換成是別人衝撞你,你會不會怎麼樣。」

事情發生在台中梧棲這邊正在進行地下水道工程,縮減剩一條道路左轉車和直行車全混在一起,當時義交要求左轉車輛向旁邊開讓後方車輛過,但林姓駕駛不服從還向前開,義交同事VS.記者說:「(有沒有遇到那種不理你的),那個是時常的事情啦。」警方接獲熱心民眾報案,找到開車的林姓駕駛,但他對警方說沒有要故意撞義交。

梧棲分駐所副所長洪堉騶說:「他沒有衝撞的意思,他本身沒有衝撞的意思,因為怕說被檢舉(向前開)。」警方也找到差點被撞的王姓義交,對方沒受傷也說沒被撞到,不願意提告,但警方認為林姓駕駛不服從指揮,開出900到1800元罰單,也說明民眾要以現場指揮為主,就算因此違規被檢舉或開罰單,事後只要提出證據,自己是依據指揮開車,就不會被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