測量員山區昏迷不治 竟是遭青竹絲咬

蕭雅心 鍾孟翰 徐靖壹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潮州地政事務所,一名吳姓測量員,今年6月上山進行測量工作時,突然身體不適暈倒,緊急送醫,但是當時在他身上沒有發現傷口,醫師初步診斷是熱衰竭,疑似合併毒蛇咬傷,耽擱黃金救援時間,最後轉院到高雄榮總。仔細檢查才證實,是被赤尾青竹絲咬傷致死。醫師就表示,民眾萬一真的在戶外被蛇咬傷,第一時間傷口要立刻冰敷或是清潔,再來就是確定毒蛇種類,立刻送醫。

同事將傷者趕緊抬下山,送醫搶救,這名屏東潮州地政事務所,吳姓測量員,被發現時暈倒在地。左一穿著藍衣的,就是吳姓測量員,今年1月,剛獲得廉潔楷模表揚,6月份和同事,上山工作時,卻出了意外。

屏東縣政府地籍科長林朝賜說:「到最後我們是把他送到高雄榮總去,那到最近死亡證明書才發下來,說是一個毒蛇的咬傷。」只是,當時疑似耽擱黃金救援時間,最終不幸因公殉職,同事相當不捨。

地政處也表示,日後會加強安全教育訓練,屏東縣政府地政處職員郭子滕說:「(外出工作)帶急救包,穿長袖衣服戴手套穿雨鞋。」但是,如果真的在戶外,被蛇咬傷,第一時間要怎做?

潮州消防分隊分隊長蕭仲偉說:「先辨認這個毒蛇的形狀還有種類,在患肢跟心臟的中間用彈性繃帶來做止血。」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室副主任蔡朝義說:「也是要趕快送醫,我們使用的抗毒蛇血清,一瓶到兩瓶就可以救治。」盡速就醫,辨別毒蛇種類,才能把握黃金急救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