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吃熱狗被噎到 父抱10月大女嬰求救

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仁愛鄉平靜部落,一名10個月大的女嬰,吃熱狗噎住,呼吸困難,口吐白沫,爸爸趕緊抱著女兒,衝到派出所求救。值班的副所長,先幫女嬰清除口內異物,並用警車載女嬰下山,前往18公里外的消防隊求援,所幸女嬰經過檢查,熱狗已經吞下肚,呼吸恢復順暢,讓爸媽鬆了一口氣。

爸爸抱著10月大的女嬰,神情慌張,衝進平靜部落的派出所。女嬰父親VS.員警說:「快幫忙她噎到了。」女嬰在家裡吃熱狗噎住,值班的派出所副所長,趕緊先按壓女嬰胃部,進行哈姆立克急救,並發動巡邏車,載女嬰前往消防隊求援。

員警VS.女嬰父親說:「坐巡邏車去車上快點。」由於部落地處偏遠,巡邏車開到18公里外的消防隊,幸好女嬰經過檢查,熱狗已經吞下肚,呼吸恢復順暢,女嬰也返家休養。

女嬰母親說:「她吃熱狗,然後好像沒有咬得很完全,然後掉下去(氣管)。」女嬰父親說:「哈姆立克法還有拍背,可是還是卡住,眼睛都已經翻白眼。」當時爸爸雖然有用哈姆立克急救法,但可能太緊張,沒有效果,醫師也示範正確的嬰兒哈姆立克急救法。

南投醫院新生兒科主任阮偉珉說:「固定他的頸部這是重點,第二個的話我們就是要讓他頭朝下,肩胛骨的中間這個地方,用手掌拍五下,(正面)在胸骨下方,胃的上方這個地方壓五下。」

10個月大的女嬰,牙齒沒長齊,吃熱狗噎住,幸好這一次有驚無險,讓爸媽鬆了一口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