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移動的味道! 台.日.法.瑞鐵路便當登場

林仙怡 張容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鐵路便當是很多人記憶中的老味道,不過現在已經發展出各式各樣的新吃法,由來自日本、瑞士、法國和台灣的30家業者,各自拿出看家本領,設計出創意又獨特的鐵路便當,不論從口味和造型,都要一較高下,也吸引鐵道迷,早早就排隊等著嚐鮮。

遠道而來的日本東武鐵道便當,獨特的火車造型,在台北車站大廳現身,立刻讓鐵道迷聞風而來。民眾李先生說:「四點半門一開我就進來了,金鏟子湯匙的造型,我覺得還不錯。」

拿著手中珍貴的號碼牌,就算等上一、兩個小時也甘願,限量200個開賣,鐵道迷瞄準目標,一攤掃過一攤。民眾陳小姐說:「因為不能出國,所以只好用便當來療癒自己。」

日本鐵路便當業者安田夏樹說:「現在全世界都疫情都還在持續中,台灣有這樣的好表現,可以讓活動照常舉辦,真的讓人覺得很開心。」因為疫情邊境還沒解封,不能去日本玩,只能買個日本鐵道便當解解饞。

台鐵第六年舉辦鐵路便當節,今年少了各國的風味,但多了家鄉味。台鐵人員說:「台鐵懷舊排骨便當。」台鐵經典的鐵路便當,用全新設計的意象再出發。

但台鐵辦喜事,局長張政源卻臨時缺席,由副局長代打上陣,因為前一天台鐵519斷軌事件,包含局長張政源在內,一共九人被懲處,也讓這場喜事,似乎沒辦法熱熱鬧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