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海輕軌藍海線通車 交長.市長同台

王源澤 張肇元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今(15)日通車,交通部長林佳龍跟新北市長侯友宜一起出席。侯友宜除了大讚這條輕軌路線,可以為淡水帶來龐大的經濟利益,也同時請求林佳龍,儘速審核台15線拓寬的經費。林佳龍則說,雙北生活圈的形成,有賴雙北和交通部的溝通,一定會盡快完成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、新北市長侯友宜,還有新北市局處首長一字排開,就是要慶祝這淡海輕軌正式開通。藍色車身,圓滾滾的造型,淡海輕軌列車一列可以容納265人,有紅樹林站到崁頂站,及紅樹林站到淡水漁人碼頭站,兩種營運模式,侯友宜也對成果很有信心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目前為止在去年,我們已經增加了42%的運量,台15線的拓寬,我要拜託也是交通部公路總局,我們所有計畫都寫好了,這個預算將達38億。」

為了讓雙北交通更便利,侯友宜抓緊機會,提出台15線拓寬計畫,請林佳龍給個答案,林佳龍也當場接招。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總之交通部也有出錢,也會積極的來協調就是溝通,當然什麼樣的方式,是對於市民跟乘客最好的,我相信兩位市長都具有,超越直轄市長的格局。」

新北市拚交通建設,也希望淡海大橋完工之後,淡水能人氣再度強強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