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自行車大賽 1500好手省道飆速

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清晨6點,全國有將近1500名自行車手,在彰化永靖參加自行車競賽,除了有近百公里經過社頭、北斗、埔心等地的耐久賽路線,也有2.1公里在中山路省道上來回飆速的專業競賽,主辦單位申請道路雙向封閉,讓150名專業車手在省道上高速競技。

天還沒有亮,全國將近1500名自行車手已經聚集在起點前,準備開跑,一聲令下,參加者從彰化永靖出發,他們將一路行經社頭、北斗、田尾、埔心等地,近行全長近百公里的競賽。參加車手說:「這樣的一個車道,其實平常是沒有對外開放的,而且它裡面的路感是非常好的,有別於一般外面的一個道路。」

除了讓業餘的愛好者可以參加,主辦單位還規劃專業組競賽,讓車手在2.1公里長的省道上來回飆速,為了讓車友們能安全飆速,主辦單位申請全線雙向封閉,除了人車不能進入,路上的障礙或車輛也得排除,150名專業車手在省道上來回繞圈競賽,爭奪第一名的六萬元獎金。這也是彰化頭一次封閉省道舉辦自行車賽,不論是90公里的耐力賽,還是在2.1公里省道上來回競速,車手們奮力加速,邊欣賞沿途美景,爭取好成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