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嫁不丟扇子 新娘霸氣丟冷氣機

黃昱賦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 / 嘉義縣

辦過婚禮的人應該都知道,依循古禮,出嫁時,新娘要從車上丟出一把扇子,象徵拋掉以往的壞習慣,但嘉義這位新娘是直接把整台冷氣機往外丟,畫面被民眾看到PO上網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大家很好奇,新娘脾氣有多差才要丟整台冷氣!原來新郎家裡就是電器行,才會突發奇想,幹脆把扇子變成冷氣機,留下難忘的回憶。我們看到,新娘丟的東西真的是千奇百怪,除了丟扇子象徵丟掉壞習慣,丟冷氣機象徵丟掉壞脾氣;過去還有新娘丟玩具槍,意味著不要常常撿到槍。

嘉義新娘脾氣真大!出嫁竟丟冷氣機,新娘出嫁,丟扇子意思是拋掉壞脾氣,後來的創意改成直接丟電扇,甚至拿出機關槍,象徵新娘火力很猛,不過這些都沒有猛過這個,匡啷一聲掉落在地,直接將冷氣丟出車窗,到底有新娘有多兇,丟到整台冷氣機,這個畫面笑翻不少人,不過事後得知,原來新郎家裡就是開電器行,徵得雙方父母同意,幹脆把扇子變成冷氣機。

新郎江文成說:「結婚前幾天每天晚上都還在吵架,所以問過她的爸媽說我想改變一下,不要丟扇子換丟冷氣。」新娘郭芷淇說:「推不下去我就請老公幫我推一把,順便兩個人的脾氣一起丟掉。」新郎父親江志明說:「年輕人的創意我很高興啦。」隨著現在的新人,不停發揮巧思,小小一個車窗,能拋出什麼東西,大家想法天馬行空。

民眾呂小姐說:「想要丟那種工業用的電風扇。」民眾李小姐說:「想要丟榴槤。」新娘出嫁丟什麼,從過去的一個小習俗,現在卻成了注目焦點,有人喜歡走正常版,有人喜歡走創意版,總之不論哪一版,都能讓婚禮一輩子記心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