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嘉全農舍淪廢墟 鄉公所擬拆未獲准

黃昱賦 鍾孟翰 榮昊北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2012年參選副總統時,位在屏東長治鄉的豪華農舍引發爭議,後來捐給長治鄉公所做公益用途,因為整修得花上好幾百萬,便放棄將農舍擱置,如今要拆除,卻也因為屋齡只有15年,還沒達到使用年限,拿不到核准,只能放在原地,拆不掉又用不到,成了燙手山芋。

挑高的空間,氣派非凡,別緻的吊燈充滿歐式風情,看的出屋主建造時花了不少心思,這棟鄉間豪宅就是蘇嘉全位於長治鄉的農舍,2012總統大選時引爆爭議後,已經決定捐了出來,時為2012年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說(資料畫面2011.10):「無條件的捐贈給屏東縣長治鄉公所。」說要捐出來,卻是整整閒置了八年,內部殘破不堪,幾乎變成廢墟,要將房子捐給鄉公所做公益使用,卻成了燙手山芋。

長治鄉民代表蘇瑞珉VS.長治鄉長古佳川說:「不要講這麼多啦你現在打算要怎麼處理這塊地,這個農舍的問題。」原本打算作為鐵馬驛站,卻因為流標胎死腹中,要給公益團體,又因為消防問題而作罷,最後想直接拆了,變更回農牧用地出租,卻又因為屋齡沒有達到規定的使用年限,遭到審計打回票。

長治鄉民代表邱威文說:「做維修或增建都是造成我們鄉內未來的負擔。」長治鄉民代表邱佳娟說:「繼續來運用這個空間會比較好,拆除的話就是很可惜。」最後有人提議,乾脆還給原捐贈者,蘇嘉全妻子洪恆珠說:「我樂意把它收回來,整理好再提供給一些可以用的團體。」蘇嘉全因為姪子蘇震清捲入弊案,辭去總統府秘書長,政治實力大幅滑落,農舍也面臨去留的難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