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路樹長超大果實?定睛一看...網笑爆:裝置藝術

新竹路樹長超大果實?定睛一看...網笑爆:裝置藝術 | 華視新聞
新竹一棵路樹被掛滿安全帽,被網友笑稱是樹葡萄。(翻攝自臉書社團「新竹大小事」)

洪立文 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新竹以風大聞名,先前就曾發生吹倒路燈、路牌等事件,當地人為了對抗新竹的風,每個人幾乎都有自己的抗風撇步,現在還出現了一個特殊的場景,有網友貼出一張照片,只見是一棵上面掛滿安全帽的樹,此景讓許多人笑翻,稱是「全新竹最安全的一棵樹」,更有人說這是新竹的打卡新地標。

樹上掛滿安全帽像結果實 網笑稱:新竹樹葡萄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新竹大小事」分享一張照片,並寫道「我知道新竹風大,所以帽子掛樹上比較安全嗎?」只見照片中的樹被掛滿了安全帽,目測至少有9頂在樹上,遠看就像是長了果實一樣。

貼文一出,立刻吸引許多人來留言,有網友開玩笑回覆「會喔,樹幹都會長果實了」並貼出樹葡萄的照片對照,接著許多人也跟著附和,「新竹的樹葡萄都長這樣,你不知道嗎?」、「還要再等一等,有的還沒熟」、「竟然有人不知道安全帽樹在秋冬的時候會結果實!?」,讓許多人笑倒。

許多人的留言都充滿想像力。(翻攝自臉書社團「新竹大小事」)
許多人的留言都充滿想像力。(翻攝自臉書社團「新竹大小事」)

為何安全帽掛樹上?網揭原因:全都是被風吹

不過有網友則表示,「這個掛很久了,我每天都經過」、「這個我上週有在現場看過」、「這顆安全帽樹我也注意很久了,越來越多」。

因為新竹的風大到時常吹倒機車,也有網友猜測,「我昨天看到也很疑惑,我在猜是沒人認領遺失的嗎」、「應該是被風吹掉,不知道誰的就掛樹上,比較安全也等待認領回去吧」、「那些應該是本來掛在車上但車子倒了,滾在一地,無法得知哪個是原車所有,只好掛在樹上招領。車子可能是最近新竹強風吹倒的,尤其是只立側柱」、「其實這些是被風吹走的安全帽,然後撿到的人把他扣在樹上,避免飛走,但主人沒有想到會飛那麼遠,所以一直沒有來取回」

還有網友發揮想像力,「你誤會了!這是新的造景藝術作品」、「可能那邊的車常常會撞樹吧,所以要保護它」、「因為這一棵樹沒有安全感」。

許多人的留言都充滿想像力。(翻攝自臉書社團「新竹大小事」)
許多人的留言都充滿想像力。(翻攝自臉書社團「新竹大小事」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