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捷首起意外! 老翁左手遭門夾傷流血

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捷運試營運第一天,發生乘客被車門夾住的情況,結果第二天就有乘客被車門夾傷了,一名89歲老翁,在中捷高鐵台中站下車時,左手被車門夾傷流血,幸好傷勢不嚴重,由於有乘客反映,車門開啟只有15秒,時間太短,捷運公司也決定在運量大的車站,手動延長車門開啟的時間。

捷運列車進站,大批旅客從車廂內湧出,月台上也站滿候車旅客,形成人擠人的畫面,一名89歲老翁,就在要下車時,左手被車門夾傷流血,中捷運務處長許泰銘說:「車門先關的時候,他右手臂有去撞到,因為前面有一個月台門,他跟著出去的時候,這邊有去碰到。」由於車門沒有完全夾住,因此沒有啟動防夾功能,有乘客反映,車門開啟15秒的時間太短,人多時月台擠成一團,會來不及上下車,其他乘客說:「(15秒)對年輕人來講還OK,可能對長輩來講(太快)。」其他乘客說:「我覺得人潮也是有關係,當然北捷的月台,是真的都比較大一點沒有錯。」

中捷人員VS.乘客說:「請等一下等一下,我們搭下一班車。」事發後,中捷緊急安排人力,在月台引導遊客,並在起點松竹站,終點高鐵台中站等運量大的車站,手動調整車門開啟時間到50秒,讓乘客有充分時間上下車,而除了夾人事件,還有男子在臉書PO文,說台中捷運「翻車了」,引發乘客恐慌,記者VS.乘客說:「(會緊張嗎)有一點點,我看到我就想說,要趕快看新聞。」幸好這只是假消息,PO文的男子也被警方找到,依違反社維法移送,台中捷運上路,引發搶搭熱潮,卻也話題不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