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斷26年紀錄! 苗栗縣府遭刪600萬預算

吳烈安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縣議會26年以來,對縣府提出的年度預算分文未刪,之前就被民眾和網紅揶揄「苗栗縣政府像是苗栗國」,但這個月今(17)日,議會審查明年度預算時,中斷這26年來不刪預算的記錄,刪了縣府提出的整修以及出國考察經費,約600萬元。

這一槌,中斷了苗栗縣政府26年來沒被議會刪過預算的記錄,而且不是只刪一項,包括地政局和環保局提出的整修預算,以及各局處出國考察的預算,總共被刪約600萬,苗栗縣長徐耀昌說:「我個人認為不要很去在意的說,有20幾年26年沒有被刪過,我覺得還是要這些的迷思。」26年來頭一次被刪預算,縣長徐耀昌說不在意,但去年有議員質詢,苗栗縣府長年預算沒被刪,被民眾和網紅揶揄是「苗栗國」,要求縣長帶頭連署刪預算。

徐耀昌當時這麼說,苗栗縣議員(無)曾玟學VS.苗栗縣長徐耀昌說:「可以刪預算縣長願不願意簽,(我不願意簽)。」去年預算最後也沒被刪,但今年議員們大多認為縣府財政情況不好,主張刪減沒有必要的預算,苗栗縣議員(無)曾玟學說:「根本沒有要去執行的活動,那這個經費編了其實就是多餘的。」

苗栗縣議員(無)余文忠說:「有兩筆非急迫性的需求,那因為我們覺得說,現在政府的財源也沒有很多。」而對於縣府預算被刪,苗栗民眾的反應是這樣,民眾說:「應該要(刪)吧。」民眾說:「預算應該不用提到這麼高。」不過儘管預算被刪了600萬,根據苗栗縣主計處統計,明年的支出預算是211億3千多萬,還是比今年多了約9億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