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竊又詐領嘉獎 消防員記2大過免職

黃種瀛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縣消防局一名楊姓消防員,涉嫌偷竊隊上同事和民眾的財物,背了四條竊盜罪,案子還在偵辦中,沒想到消防局又透露,這名消防員,因為出勤次數太少,竟然竄改紀錄,把50次灌水到160次,還因此獲得嘉獎,事後才被同事揭發。現在他因為累積超過2支大過行政處分,消防局已經依法將他免職。

消防隊員說:「好先離開趕快離開。」車禍的現場,楊姓消防員出勤救護傷者,但他卻被指控,多次偷竊同事的財物,甚至還在今年五月,偷竊民眾的腳踏車。

記者VS.楊姓消防隊員說(資料畫面2020.8):「人家說你偷腳踏車你怎麼說。」楊姓消防員背了四條竊盜罪,今年八月面對詢問時,不發一語,雖然案子還在偵辦中,但消防局內部又查出,他因為出勤記錄次數太少,竟然登入電腦出勤系統,把記錄從50次灌水變成160次,還因此記了5支嘉獎,事後才被同事揭發。

苗栗縣第一消防大隊長顏勤益說:「因陸續犯了竊盜詐欺,還有偽造文書等罪嫌,同年度功過相抵後達2大過,我們予以免職自即日起生效。」楊姓消防員,累積超過2支大過行政處分,被消防局依法免職,而他的臉書PO文「對人對事多一點真誠,少一點套路」,對比現在的情況,格外諷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