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新高! 雲林西螺農會存款突破180億

王詩涵 吳建宏 楊宗穎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西螺鎮農會,存款創新高!一萬六千名存戶,總存款突破180多億元,大約有200多人,存款都超過一千萬,甚至有人存款上億。西螺農會說,因為西螺是主要蔬菜和稻米的生產地,如果農民是種植短期葉菜類,大概14天就能收成賣錢,賣了錢以後,農民大多會直接把錢存戶頭,不過他們雖然有錢,生活還是相當簡樸。

農民人人幾乎是頭戴斗笠,開著貨車進出農田,過著簡樸生活。其實很多農民都很會存錢,特別是雲林西螺農會,今年他們1萬6千名存戶,總存款創新高,突破180億元。

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說:「農會跟農民的合作比較密切,比較容易來農會進出入他們的所謂的金額啦。」西螺農會推算,他們平均每位會員,存款都有200萬元,有200多人存款超過1000萬元,還有人存款上億。

農民說:「我們鄉下人因為大家有在賺錢,但沒在花錢。」實際詢問農民,他們說,因為平常都努力耕作,捨不得花錢。

西螺農會信用部主任林字都說:「我們西螺的農民實在是,很努力大家都很努力在做也很勤奮,所以我們農會才能有這麼好的(存款)成績。」

而農會則認為,農民要是種短期葉菜類的話,14天就能收成賣錢,有許多農民,賣了錢後,就會直接把錢存起來,平均兩週可以存一次錢,也因為他們很努力存錢,因此造就,許多隱形的富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