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杉林溪楓紅絕美 12月前最佳觀賞期

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秋天是賞楓紅的季節,目前南投杉林溪內的4000棵楓樹和棲樹,都已經開始轉紅以外,裡面約800棵的水杉,也從原本的翠綠轉成金黃色,夾雜在濃豔的楓紅之中,彷彿一幅天然的畫作。杉林溪自然教育中心館長說,目前全台杉林溪的楓紅,開的最漂亮,預估最佳觀賞期是在12月以前。

濃豔的紅色,染上樹梢,讓人感覺到濃濃的秋意。南投杉林溪內4000棵的楓樹,以及棲樹,都已經轉紅,吸引不少民眾造訪。遊客VS.記者說:「看到媒體也在報導朋友也在拜訪,FB喔太多媒體可以看到了,來這邊賞楓的感覺如何,太美了身心愉悅。」

除了可以賞楓,杉林溪內的800棵水杉,也從翠綠色轉成金黃色,夾雜在楓紅之中,形成金黃及艷紅交錯的特殊景致,彷彿一幅天然的畫作。遊客說:「陽光照射下來,哇整個是那種太美了,好像有一點在國外的那種感覺。」

杉林溪自然教育中心館長江華章說:「杉林溪因為海拔1600公尺,所以目前來講雖然沒有冷氣團,因為日夜溫差大,現在楓紅是整個紅爆了。」杉林溪自然教育中心認為,目前全台最佳的賞楓景點,就是在杉林溪,而最佳的觀賞時間,約在10左右,也就是從現在到12月以前,民眾都可以來欣賞金黃加艷紅的美麗景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