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自行車變越野車? 波浪車道藏危機

劉漢生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 / 台南市

這樣的自由車場館,讓不少車友傻眼!台南市立自由車場館,年久失修,雜草叢生,車道多處破損,最近有車友和民眾看到,有一段超大的波浪車道,擔心安全姓,市府表示,這段波浪型車道是規劃越野用途,平時訓練自行車手的特殊設計,而其餘的修繕計畫,目前已經送到中央,爭取經費來改善。

騎著自行車,來到自由車場練習,眼前這段波浪車道,高高低低起伏好大,騎在上面龍頭真的要抓緊,自由車委員會總幹事施茂彬說:「裂縫5公分有5公分。」一旁的車道,有的裂縫5公分,車友的車騎過去,時常發生「破輪」的慘況,自由車委員會總幹事施茂彬VS.記者說:「對啊騎過去就「破輪」,(所以連練習也沒辦法)連練習也不行。」

這裡是台南市立自由車場館,民國59年興建,50年了,現在已經沒有使用執照,也沒在維修,雜草叢生車道嚴重破損,假日開放一般民眾進來運動,這樣的車道,當然就被質疑,容易發生危險,台南市議員林美燕說:「要求每一個設備都必須要合格的,而且合乎標準的,這樣才能夠把我們運動傷害降低。」市府強調,這段波浪型車道,是訓練自行車手的特殊設計,台南市體育處長林義順說:「因為場館沒有使用執照,如果說要來用經費來整修的話,確實是有它的困難度。」目前正在爭取前瞻經費1.12億元的補助,如果通過就能盡快修繕,給市民一個安全的運動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