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捷列車異常故障1.5小時 4站受影響

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正在試營運的台中捷運,中午12點左右發生故障,一台列車抵達最後一站高鐵台中站後,準備折返時出現異常,雖然列車上沒有乘客,但系統自動斷電,導致高鐵台中站以及附近的三站暫停營運,直到下午1點半,才恢復正常,有旅客在列車上,左等右等,就是等不到列車開動,相當無奈。

捷運站廣播說:「因設備故障列車將延長靠站時間。」民眾在列車上,左等右等,但車子就是停在月台,不關門不發車,乘客說:「要多久還不知道。」結果列車還是沒開,乘客全部被請下車,正在試營運的台中捷運,中午12點左右發生列車故障,導致九張犁九德烏日以及高鐵台中站,暫停營運。民眾VS.記者說:「壞掉(左邊那一台嗎),對原本剛剛停在那個,現在那台車的前面,所以它現在人力把它推到後面去了。」

中捷公司說,故障的是一輛抵達台中高鐵站後,行經在軌道尾端,準備要折返的空列車,被系統判定異常並自動斷電,才會導致四個捷運站暫停營運,中捷運務處長許泰銘說:「緊急的故障排除程序無效,那維修人員檢視之後回報,這部車必須要做緊急性的搶修。」4個捷運站,從中午12點,一直到下午1點半左右,故障排除才恢復營運,民眾說:「是還滿不可思議,怎麼會發生這種事。」「試營運就是要把問題試出來這樣子。」

中捷強調故障發生時,有立刻派出公車接駁,盡量避免耽誤旅客行程,也會釐清列車故障的原因,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