列車折返機械故障 中捷試營運喊卡

吳烈安 林品鑫 王馨儀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提醒一下,今天要去搭,正在試營運的台中捷運,恐怕是沒辦法了,昨天中午12點,一台列車抵達最後一站「高鐵台中站」後,準備折返時出現機械故障,雖然列車上沒有乘客,但系統自動斷電,導致高鐵台中站,以及附近的三站,先暫停營運,昨(21)日晚上結束營運後,再次進行檢查,認為故障狀況特殊,決定先暫時停駛。

捷運站廣播說:「因設備故障列車將延長靠站時間。」民眾在列車上,左等右等,但車子就是停在月台,不關門不發車,乘客說:「要多久還不知道。」結果列車還是沒開,乘客全部被請下車,正在試營運的台中捷運,中午12點左右發生列車故障,導致九張犁九德烏日以及高鐵台中站,暫停營運,不過就在21號晚上8點結束營運後,台中捷運公司北捷局和電聯車原廠,再次進行檢查,工程單位認為故障狀況特殊,決定從今(22)日起暫停試營運。

民眾VS.記者說:「壞掉(左邊那一台嗎),對原本剛剛停在那個,現在那台車的前面,所以它現在人力把它推到後面去了。」中捷公司說,故障的是一輛抵達台中高鐵站後,行經在軌道尾端,準備要折返的空列車,被系統判定異常並自動斷電,中捷運務處長許泰銘說:「緊急的故障排除程序無效,那維修人員檢視之後回報,這部車必須要做緊急性的搶修。」雖然中午狀況有排除,但晚上結束營運後進場再次檢查,確認是電聯車車廂間半永久連接器牽引裝置軸心斷裂,屬於重大故障,因此北捷局,要求廠商針對所有列車,進行專業的非破壞檢測並提出檢驗報告,確保不會再發生,才會恢復試營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