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防疫! 高雄農夫掛口罩趕鳥

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疫情期間很搶手的口罩,現在竟然還有這個妙用!高雄有位假日農夫陳先生,突發奇想把用剩的或是有瑕疵的口罩掛在自己的農地上,數百片的口罩隨風飄揚,果真達到嚇阻的作用,陳先生說,以前種的菜不少都被鳥啄,自從掛上口罩之後,麻雀等鳥類都不敢靠近,現在種植的菜都長得非常好。

高雄捷運員工說:「搭乘捷運一定要戴口罩。」疫情期間戴口罩很重要,在這裡也很需要,一片片口罩被掛著,放眼望去至少數百片,口罩這樣掛,難道是在曬太陽消毒嗎,高雄燕巢居民說:「那是要嚇鳥的啦。」啊啥咪掛口罩來趕鳥,現場觀察一下,果然沒半隻鳥靠近,這是高雄燕巢這位假日農夫,想出來的趕鳥招術。

高雄燕巢農民陳先生說:「那個這樣飛啊飛就那個啊鳥就會嚇跑了。」農地上的口罩隨著風吹飄呀飄,還真的達到嚇阻作用,陳先生連自家庭外小菜圃,也都掛上了口罩,高雄燕巢居民陳太太說:「你看看現在新種的都沒有被鳥吃了。」用剩的或有瑕疵的口罩,成了趕鳥最佳器具,也有農夫為了趕鳥,用假蛇玩具國劇臉譜,甚至美髮假人頭都派上用場,而這樣用口罩的真的是讓人想不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