夾雜東南西北 繞口公車站名長達11字

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您有看過這樣的站名嗎?台中一輛661路公車,沿線的站名不但長,而且還混雜東西南北四個方位,外加數字,真的很像繞口令,最長站名是11個字,像是這一站「東西七路一段500巷口」。原來當地大多是稻田,沒有地標,只好用路名當站名,而附近的路又很特別,叫東西路以及南北路,兩條路加在一起,才會出現繞口令站名。

公車廣播說:「東西七路一段166巷口。」多達11個字的公車站名,只廣播一次沒注意根本聽不清楚,但接下來這站名不只長,還像繞口令,公車廣播說:「南北四東西七路口。」站名不但包含東西南北四個方位,還有各種數字,而且不只是一站,從大甲鐵砧山後,站名變成像是,東西七路一段38巷口,東西七南北一路口,有時候方位還前後調換,變成南北四東西七路口,而類似東西七路一段166巷口,長達11個字的站名,也有四五站。

台中這條大甲和大安之間的661公車都用路名當站名外地人可能都聽不懂但當地人卻不這麼覺得,公車司機說:「大部分都這區塊的人在坐而已,如果是外地人來坐都會來問我。」當地居民說:「很明確啊東西向就東西啊,啊南北向就南北啊。」原來當地東西向的路,就叫東西一路東西二路,南北向就叫南北一路南北二路,站名根據路名交叉口來取,台中市公共運輸處副處長陳文政說:「尊重這個地方的里長的一個意見,用路名的方式對當地人來講,也會比較清楚。」公共運輸處解釋,因為這條路線會經過很多稻田,實在沒有特殊的地標,只能用路名來辨別,才會出現外地人看不懂的,繞口令站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