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耶誕城人潮來了 居民怨回家好難...

羅大偉 黃品瑄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但在跨年之前,會先迎來耶誕節,而為了慶祝這個浪漫的節日,新北耶誕城已經連續舉辦了好幾年,還會邀請歌手、藝人來表演獻唱,每次都會吸引不少民眾,可是住在板橋附近的居民卻苦不堪言,直說因為人潮造成交通壅塞,讓他們回家的路變得很困難。

五顏六色的燈飾全部掛上,沒錯耶誕節就要來了,新北市政府舉辦耶誕城,就是要祝大家耶誕節快樂,但卻有一群人一點也不快樂,不少板橋居民直說,耶誕城對他們來說根本就是「撒旦城」,因為一下子湧入的人潮、車輛太多,讓他們回家的路變得好困難,民眾說:「是會有點造成困擾啦,可是就是比較熱鬧啊。」民眾說:「就想騎(YOUBIKE)的時候,然後發現周遭的腳踏車都沒有了。」

也有民眾抱怨,YOUBIKE根本沒辦法借。在新北耶誕城期間,除了板橋捷運站1號出口的站點整天暫停營運,其他有四個YOUBIKE租借站,在特定時間才不能租借。如果想騎YOUBIKE到板橋,周邊其實還有板橋車站、府中站等9個站點可以選擇,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專委陳靜芳說:「希望大家多多利用大眾運輸的交通方式,來到我們的活動會場。」

雖然有人因為太多人潮而愁眉苦臉,但也有人是眉開眼笑,攤販說:「這邊餐車開過來增加我們這個營業額,一天大概可以做1萬到2萬的業績。」攤販說:「做餐飲的,我們人潮當然是對我們是好的。」站在路口盡心盡責指揮交通,就是希望做好交通管制,讓民眾開心過耶誕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