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山宮遶境鞭炮狂炸 民轟:不用睡嗎!

陳又寧 李其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艋舺青山宮一連三天舉行遶境儀式,由於適逢建宮165年,很多外縣市陣頭也一起共襄盛舉,沒想到昨晚鞭炮不斷,炸到凌晨3、4點,居民痛批是不用睡覺了嗎?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、總統蔡英文跟應邀去表演的立委林昶佐也被罵翻。市府的1999被打爆、對此柯文哲強調會檢討,而青山宮的祕書也出面道歉。

近居民說:「現在都已經10點多了,結果還這麼吵這麼鬧,叫人家怎麼睡覺。」,前一晚青山王宮遶境,震耳欲聾的鞭炮聲,附近居民被這大陣仗吵得難以入眠,附近居民林小姐說:「到5點多還在放鞭炮。」

華視記者陳又寧說:「噪音陳情檢舉509件 交通違規959件。」,當地民眾受害,連10公里外的新北市民都可以聽到鞭炮聲響,抱怨電話打爆台北市1999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甚至包括我的臉書,昨天晚上最熱門的都是很吵,放鞭炮放鞭炮有噪音嘛有垃圾,要大型活動之後,都會進行檢討會議。」,立委林昶佐說:「在這個協調的過程裡面,那還是讓很多的民眾受到影響,我們也是感到非常的抱歉跟遺憾。」

不只柯文哲,連總統蔡英文、應邀去表演的立委林昶佐,民眾通通湧進臉書洗板要求道歉,有人痛批一堆噪音空汙很多人都沒戴口罩,凌晨4點半還有人在敲鑼打鼓,嬰兒被嚇得無法入睡。

對此青山宮主辦方也出面道歉,青山宮委員郭懿堅說:「對於這一次的噪音鞭炮,以及時間過晚的問題呢,我們會進行通盤的檢討,並向所有的市民朋友,說聲最大的抱歉致意。」,今年剛好適逢建宮165年共8500人參加,人數是往年的兩倍,很多外縣市陣頭也一起共襄盛舉,青山宮也強調未來也會跟其他陣頭溝通少用鞭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