擎天崗6水牛暴斃 陽管處解剖查死因

擎天崗6水牛暴斃 陽管處解剖查死因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陽明山擎天崗發生水牛群體暴斃。有民眾上週爬擎天崗時,意外拍到水牛暴斃的影片及照片,陽明山公園管理處證實,陽明山擎天崗上的水牛,從上月至今,已有5頭成牛、1頭幼牛暴斃,

目前排除口蹄疫,也初步排除傳染病,不過,已經將幼牛胃部送台大獸醫化驗。由於水牛生長在亞熱帶,較不耐寒,這幾天有可能是因為天氣突然轉冷,陽管處不排除,因此造成牛隻暴斃。而陽管處對死亡牛隻的處置,除了採集部分檢體送驗,牛隻屍體竟是採就地挖坑掩埋,甚至有一頭水牛就地解剖,殘肢、骨頭散落步道,場面令人害怕。

陽管處表示,死亡牛隻處理都有SOP,這次6頭牛隻暴斃,已先將牛隻死亡照片提供給獸醫師看,獸醫師從口鼻及牛蹄部分觀察,確認沒傳染病疑慮,才會進行就地解剖。陽管處也強調,明年已委託文化大學團隊進行水牛族群監測,也會加強派員巡查,後續更加強關切水牛狀況,由獸醫、專家協助照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