拆違建預算遭刪千萬 彰化縣議會挨轟

王詩涵 謝忠義 林品鑫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縣議會在12月3日三讀通過彰化縣明年度總預算,原本編列的1132萬8千元的違建拆除預算被刪掉1千萬,只剩下132萬8千元預算。環團質疑,難道這是在變相鼓勵不肖業者,繼續蓋違章工廠嗎?批縣長王惠美,放任議會,共創違章王國。

環保團體說:「(違章之母獎得獎的是),(彰化縣王惠美縣長)。」戴上彰化縣長王惠美頭像的面具,並頒發違章之母錦旗給她,諷刺彰化縣議會這個月3日砍掉明年拆違建預算的這件事。原本編列了1132萬8千元,拆違建預算,結果刪了1千萬,最後只剩下132萬8千元。環團質疑,這是在變相鼓勵不肖業者繼續蓋違章工廠,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說:「砍掉拆違建的預算,這良心在哪裡我們食安安全嗎。」

環團提出數據說彰化是全台違章工廠面積最大的縣市,環團人士說:「違章工廠面積來說,彰化縣也是第一名,彰化縣的面積,在2017年的時候的農委會的盤查,就已經是2348公頃。」

環團更近一步比較彰化台中高雄和台南,違章工廠與污染治理評比,發現數據上不僅彰化的拆違建預算是最少的只有132萬多,連對違章工廠斷水斷電的執行比例也只有個位數,彰化縣政府建設處使用管理科科長鄭泓騏說:「重大的影響公共安全的部分,我們會再追加預算。」

彰化縣建設處則表示,彰化近幾年拆違建的預算都只有1百多萬,不是明年預算特別少,108年預算132萬拆29件,109年預算也是132萬拆18件,強調會馬上拆除有危害的工廠再來追加預算,不會毫無作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