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不停產量差 三星蔥擬移花蓮保種

張政慧 黃冠傑 薛松乾 報導  / 宜蘭縣

雨下不停,三星蔥都快爛掉了!宜蘭區赫赫有名的三星蔥,最近因為雨量太大了,十月至今只有十二天沒下雨,雨量太大導致產量大減,蔥農叫苦連天,因此三星地區農會近期計劃將蔥移到雨量較少的花蓮翻種保種,希望能保護農民心血!

下雨下個不停,除了心情快發霉,農作物也受到影響,特別是雨不停國宜蘭地區,十月至今只有十二天沒下雨,連日雨不停歇的結果就是,蔥都爛掉了,蔥農VS.記者說:「都死了沒營養了。」蔥農VS.記者說:「我現在這樣都沒辦法採收,真的爛得很嚴重。」

爛掉的蔥擺地上,農民說這些還算比較好的,看著自己的心血,蔥農除了樂觀別無他法,記者VS.蔥農說:「蔥倒了蔥管都倒了你看水都太飽合了,蔥都爛掉了這都整理過還是很不好弄,只好把蔥管稍微剪掉一點,才不會賣相那麼不好。」

今年賣相差,去年同期一公斤可賣240塊,但17號最新報價卻降到198塊,雨再繼續下下去,除了再掉價,也怕三星蔥斷種,因此三星農會想妙計,打算跟花蓮農改場合作,把蔥移到花蓮翻種保種,放晴後再移回來栽種,想方設法還幫三星蔥搬家,就是希望能保護農民的心血,讓他們迎接美好的新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