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和保二基地公辦都更 供200戶社宅

羅立芸 陳知學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中和保二總隊基地,因為建物老舊、土地利用低,政府舉辦公開招商,要公辦都更,其中規劃有200戶的社會住宅引發關注。國家住都中心表示,今年底前、會發包超過1900戶的社會住宅,明年底前會持續發包,達到蔡總統宣示、明年興建1萬5千戶社會住宅的目標!

緊鄰捷運交通方便,百分之百公有土地的,新北中和的保二總隊基地,要公辦都更,舉辦公開招商說明會,提供2倍容積獎勵,吸引不少投資人,而其中也規劃興建200戶的社會住宅,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說:「針對政府分回的部分,我們優先考慮來設置社會住宅,(今年底前)由住都中心主導興辦的部分,我們在雙北市,已經有累計發包1900多戶的社會住宅。」

蔡總統宣示,明年社會住宅要蓋1.5萬戶,這1.5萬戶都由國家住都中心統一發包,基地和財源都會明確規劃,今年已經發包興建1915戶社會住宅都在雙北市,還有13085戶,會在明年發包遍及18個縣市,司儀說:「開地平安。」而蔡總統任內的目標,是要直接興建,12萬戶社會住宅,目前中央和地方,加起來蓋了超過4萬戶。

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指出,其中有2萬4千戶是台北市蓋的等於完成了5分之1的蔡政府政績,社會住宅蓋多少誰來蓋,還有很多討論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