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魚虎猖獗 業者捕撈下鍋超美味

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日月潭的魚虎大肆繁殖,因為牠是外來種,會攻擊本土魚類,嚴重影響生態,附近漁民幫忙撈捕,減少數量,但撈上來的魚虎,要怎麼處置?有民宿業者發現,大隻魚虎的肉質Q彈有勁,用三杯料理的方式,油炸後再用大火快炒,加醬料提味收汁,不少客人吃了大讚很美味。

香噴噴的三杯魚肉塊上桌,筷子動得快一點,夾起來趁熱吃。民眾說:「好吃。」這是什麼魚,吃起來Q彈美味?民宿業者王英志說:「三杯魚虎非常的棒,那也很怕說,為了又要抓更多,結果又去把牠繁殖又去養,那反而又不好。」

沒聽錯,這道美味三杯魚肉,就是破壞日月潭生態,還大肆繁殖,抓都抓不完的外來種魚虎。餐廳經理簡麗珠說:「味道感覺比較像吃雞肉那種感覺,比較有彈牙。」

油炸好的大塊魚虎肉,丟進大鍋裡大火快炒,加醬料提味,收完汁,撈起來,就是香噴噴的三杯魚虎肉。民眾說:「來日月潭就是要吃魚虎,可是很少,所以你不一定每次來都吃得到。」

之前日月潭魚虎大肆繁殖,牠幾乎沒有天敵,狂咬、攻擊湖中其他魚類,漁民瘋狂捕捉,用撈的、用電的都有,但抓上來的魚虎,數量不少,怎麼處置讓漁民一度傷腦筋。直到有民宿業者,想到「料理」魚虎的方式,果然吸引不少老饕上門品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