貨車載水塔突傾倒 女騎士險遭砸嚇壞

王詩涵 謝忠義 張春峰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有一名駕駛,開貨車載著水塔到加油站裝了1000公升的柴油,結果貨車要開離加油站時,疑似加油站路面和馬路有高低差,導致貨車車身傾斜,再加上水塔支架支撐力不足,水塔整個往左傾倒掉落,差點就砸到旁邊一名女騎士,還好騎士沒受傷。不過人被柴油淋得滿身都是,嚇壞了。

貨車要開離加油站準備切進馬路,結果車身往左傾斜,車斗上的大水塔瞬間掉下來,差點就砸到旁邊的女騎士,女騎士當下被潑灑出來的柴油,淋得滿身都是,也差點摔車。但她顧不得自己一身狼狽,趕快先把機車往後移到路邊,貨車駕駛也馬上下車來查看。

貨車駕駛許先生說:「發電機沒油才會去買(柴油)啦,噴到她啦,後來那個衣服跟那個,我都拿錢跟她賠償啦。」

事發地點在彰化彰鹿路,警方說,加油站路面和馬路有高低差,才會導致貨車傾斜。但貨車上的水塔支架,也疑似支撐密度不夠,沒辦法完整固定住水塔,駕駛也沒有另外再加強綑綁固定,才會導致水塔掉落,鹿港分局福興分駐所長張勝甥說:「(貨車駕駛)總共買了1000公升的柴油,(載運)危險物品它有一些相關的規定,有違反的話,他是違反道交條例第二十九條一項三款的規定,他是罰3千到9千元。」

回到加油站實際觀察發現,確實加油站的路面比較高,延著出口方向開有個下坡,開出去的車輛車身會稍微晃動,但也不至於像這部貨車一樣嚴重傾斜,幸好女騎士毫髮無傷,只有被柴油淋濕。警方說,載運危險物品要請領臨時通行證也要使用合法儲油槽等等,會去判定這部貨車有沒有違規,如果有違規,就會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3到9千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