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捷斷裂軸心中國製造 川崎重工致歉

吳烈安 張春峰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捷運因為列車軸心斷裂,從11月16日試營運6天就暫停到現在,負責製造的日本川崎重工,首度派代表對外說明,坦承軸心斷裂原因是「組裝不當」,並承認斷裂的軸心的確是中國製造,未來新的軸心會改成法國製,預計能在明年2月9日完成改善,台中交通局則回應,尊重調查結果。

翻譯說:「川崎重工將傾全力且負責任,解決此問題。」,日本川崎重工代表,對於台中捷運才試營運6天就發生列車軸心斷裂而停駛,兩度鞠躬道歉,翻譯說:「請接受我們誠摯的道歉。」

首度派人對外說明,川崎重工的部長浮田英樹一開始就先解釋軸心斷裂的原因,川崎重工部長浮田英樹說:「組裝不當日文上字。」,另外浮田英樹也首度承認斷裂的軸心的確是中國製,雖然強調產地和斷裂的原因無關,但還是承諾新的軸心,會改成法國製,川崎重工部長浮田英樹說:「西屋公司法國廠製造日文上字。」
至於什麼時候能完成改善,北捷局和川崎重工將目標定在明年2月9日,台中市政府回應,雖然尊重川崎的調查結果,但什麼時候通車還是會交由委員會決定,台中交通局長葉昭甫說:「我們一定會本於這個專業,來督促北捷局跟川崎重工,提出來相關的方案,那也會比較這個謹慎來衡量,相關後續的這些時程規劃。」,交通局強調,北捷局長還會到台中議會備詢,到時候會要求詳細說明故障的詳細原因以及如何改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