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宇回饋雲林鄉親 飛機餐果汁贈學童

吳烈安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受疫情影響,航空業航班大幅減少,旅客下降,就連原本預訂好在飛機上提供給旅客飲用的果汁也發不出去,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到雲林,將3萬6千瓶,總價70萬元的果汁,都分送給雲林全縣各個國小,面對疫情衝擊,張國煒說,會持續加開新的貨運航線,把客機改成貨機載貨,增加收入。

小朋友模仿著空姐,推著裝滿食物的推車,到教室裡面發送給同學,除了小點心,還有一箱一箱,航空業者捐贈的蔬果汁,老師說:「機上才有的餐點喔。」捐了3萬6千瓶,價值約70萬的蔬果汁,給雲林縣所有的國小,因為受到疫情衝擊,航班減少旅客下降,買來的果汁發不出去,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:「不想說因為我們這邊,客人減少的關係然後供貨減少,所以就有這個機緣就是說,我們直接把這個預算,直接用來回饋給雲林的鄉親。」

除了賠錢捐贈果汁,航空公司也在旅客減少的情況下逆向操作,開闢曼谷關西成田三條航線,下個月還要加開新加坡,不過都不是要載旅客,而是送貨,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:「過去用來運貨運的量,當然不是很大但是不無小補啦,因為每部飛機大概每一趟航程,大概3到6噸不等。」董事長張國煒認為,各國開始施打疫苗,疫情會逐漸緩和,增加貨運航班除了提高收入,也能提前做好復航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