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捷列車斷軸 北捷局只報告不備詢

黃種瀛 張春峰 台中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捷運列車發生軸心斷裂,通車日期延後,負責監造的台北捷運局,上午前往台中市議會專案報告,但是只有「報告」,並沒有「備詢」,針對外界質疑的軸心是由中國製造,以及組裝過程怎麼會出錯?北捷局長張澤雄並沒有回答,而台中捷運何時能通車,目前還是問號。

北捷局長張澤雄說:「對於此次故障事件,造成台中市民的影響深感抱歉。」會議一開始,台北捷運局長張澤雄,先向台中市民道歉,因為台中捷運列車發生軸心斷裂,負責監造的北捷局,坦承是軸心是中國製造,而且是因為組裝不當發生斷裂,北捷局長張澤雄說:「(軸心)上下擺動,發現不可預期的,跟這個錨固件的壁體發生了摩擦,彎曲的引力加諸在軸心上面,產生疲勞。」

北捷局用動畫圖,說明軸心為什麼會斷裂,但是當初斷裂時,台中捷運還對外說明,軸心來自美國原廠,怎麼現在變成中國製造?而組裝列車的川崎重工,難道沒有標準程序?怎麼偏偏組裝不當,會發生在台中捷運的列車上?記者VS.北捷局長張澤雄說:「(所以法國的部分),(零件的部分是確定了),等一下會說明好不好。」

台中市議員VS.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(請問局長今天的報告您滿意嗎),除了報告以外,更重要的是實體修復,早點安全通車。」對於通車日期一再延後,市議員砲轟台中市政府沒有做好把關,究竟台中捷運什麼時候能上路?這個問題,目前沒有人敢回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