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嘗漁會烏魚大餐 1桌5千元被秒殺

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冬至過後,就是老饕最愛的烏魚子上市的時候了,雲林區漁會說,今年養殖的烏魚子,四兩多的一台斤賣1700元,5兩多的要1900元,野生的因為量少,價格就比養殖的貴上1.5倍。漁會為了衝高養殖烏魚子的銷量,推出烏魚大餐,一推出就被秒殺訂光。

香噴噴的花色魚鰎上桌,魚鰎就是烏魚鰎,也就是烏魚的胃,料多到幾乎要滿出來,跟著滾燙的湯不停抖動,還有老饕最愛的烏魚子,烏魚金鑽,切片擺盤讓人食指大動,雲林區漁會推出年度烏魚大餐,11道菜有6道是烏魚料理,200桌一桌5千元,瞬間秒殺訂光,雲林區漁會總幹事林傳育說:「三天前就已經名額都沒了,在這邊我跟消費者說抱歉,我又再追加五桌。」區漁會說,今年養殖的烏魚子,4兩多的一台斤要1700元,5兩多的則要1900元,價格和去年差不多。

野生的因為量少,價格高一些,4兩多的一台斤2550元,5兩多的要2850元,野生烏魚子業者說:「翻過來乾得比較快。」野生烏魚子又厚又大片,數量不多在市場上很搶手,養殖的烏魚子,質量也很不錯,整片放在烤架上,用高粱酒點火烤,烤到表面金黃,時間到馬上熄火,工作人員說:「時間到。」剛烤好的烏魚子切片,香氣四溢,先別急著吃,聞一聞就能知道新不新鮮,評審藍明鑑說:「如果腥味過重,就代表這烏魚子的新鮮度不高。」

區漁會舉辦烏魚子評鑑,評審要盲選出品質優良的烏魚子,也傳授幾招挑選技巧,首先對著光源看,烏魚子要微微透光呈現琥珀色,顏色均勻不能有血絲,外型要對稱,壓一壓要有彈性比較好,最後吃起來不能太鹹,還要粒粒分明,這就是好的烏魚子,簡單幾招學起來,也能成為烏魚子達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