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已29頭牛枉死 陽管處遭控虐待

張之晴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陽明山擎天崗牛隻接連暴斃,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有29頭牛死亡,台北市動保處綜合研判,是長期營養不良導致,建議設立緊急營養補給點。動保團體調度民間的乾草料、鹽磚送上擎天崗,更認為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搭建刺網圍籬,限制了牛隻覓食的區域,才會導致營養不良,涉嫌虐待牛隻致死。

14度低溫頂著風雨,霧茫茫連路都看不清楚,工作人員扛著草料,上山餵牛吃草,或許真的餓了,牛隻看到食物大口大口嚼呀嚼,就在陽明山擎天崗牛隻接連暴斃,死了將近30頭牛後,北市動保處綜合研判,是因為長期營養不足導致,也和牛隻數量天候因素有關,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秘書張順發說:「可能是因為營養不均,造成部分的個體比較衰弱,再加上連日多雨跟寒冷的話,(12月)連續22天都下雨,其實是嚴重的日照不足,可能是加速衰弱個體死亡的原因。」

然而,緊急協助調動乾草料鹽磚的動保團體,卻有不同看法,動保團體副執行長陳玉敏說:「(陽管處在刺網)剪了七個缺口,所以就是說從12月7日開始,牛才有機會出來求生,這整個錯誤的圍籬設施,絕對需要被檢討。」認為牛隻,是因為擎天崗圈圍刺網,導致覓食困難才會餓死,市議員耿葳也質疑,陽管處在消息曝光後,立即派人剪破刺網,古有亡羊補牢,現在破網救牛加上營養補給,就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