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鳳山漏水整夜 居民大嘆好可惜

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鳳山區鳳山分局前路段,昨天(22)日晚上自來水管突然破裂漏水,這一漏就漏了一整晚,自來水公司表示,因為考量當下是用水尖峰時刻,所以,先對區域內48個里8.5萬戶採取減壓供水,不過,這也讓附近店家抱怨,水壓不足無法做生意,還得自己去提水應急,有民眾則說,現在缺水,看到水這樣流,真的很可惜!

水不斷的從地面冒出來,流到一大半的馬路都溼答答,其實這水已經流了一整晚,從前一天傍晚就被發現,高雄市議員(國)李雅靜說:「除了這裡破裂以外再來就是裡面這邊了,這裡也像湧泉一樣不斷的湧出來。」議員接獲通報到場,直播現場狀況,這個地點就在高雄鳳山區,鳳山分局前的經武路段,冒出來的水讓路面都隆起來了。

高雄市議員(國)李雅靜說:「水壓大到把路整個都隆起了。」這條道路車流量不小,因為漏水狀況,讓交通一度堵塞,來漏水原因是自來水管線破裂,水公司第一時間也派員到場,一直到隔天上午都還在處理,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副處長徐志宏說:「受影響的8萬5千戶,發生的時候是在大用水尖峰時候,我們避免影響民眾,我們先用壓降的方式來處理。」

只是現在正值缺水,自來水管卻破管漏水漏整夜,附近居民說:「可惜啦政府機關就要會處理啊。」也因為減壓供水,也造成附近店家的不便,附近店家VS.記者說:「(妳們的水壓喔只有一點點)對啊對啊,(那妳們做生意怎麼辦這麼重水量),就要另外去別的地方載(水)。」經過漏夜搶修,上午已經先止水,至於水管為何破裂,水公司表示還要細查,進行深入的檢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