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政宣導驚見共軍圖案 區公所道歉

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政府發放的宣導資料,上面竟然出現共軍圖案!台中南區公所,12月印製了約4萬多份的市政宣導文件夾,其中兵役資訊旁,有三個軍人卡通圖案,不過這三個軍人敬禮的方式,竟然是中國共青團的握拳禮,有民眾發現覺得很誇張,區長出面道歉,解釋設計的女性同仁,沒注意內容就放上去,目前發了約3萬多份,剩下的會用貼紙將圖片遮掉後,再發放。

台中南區公所區長陳佩玉說:「造成市民喔觀感上的一個誤解喔,感到非常抱歉。」台中南區區長不斷道歉,因為他們發送的這張,市政宣導資料夾,出包了,仔細看在兵役政策這個項目中,旁邊的三個軍人卡通圖,他們敬禮的姿勢,竟然是中國共青團特有的握拳禮,

在網路上搜尋發現圖片來自於圖庫網站是為了慶祝中國建軍節,製作的圖片,區長解釋,設計的公所同仁是女性,可能沒當過兵所以沒注意到,只覺得圖片很可愛就貼了上去,台中南區公所區長陳佩玉說:「女性的同人喔,她沒有特別注意到這個軍人手勢的部分,真的造成大家的困擾,她自己也非常的難過喔。」

區長說,這批文件和宣傳單,總共印製了4萬8千多份,目前已經發送了3萬份左右,因為數量太大,目前沒有考慮回收回收,但還沒發放的會貼上南區吉祥物的貼紙,再分送出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