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箱.木條擺滿街 卡位報名路跑啦啦隊

李文彬 黃瑞麟 樸星宇 報導  / 金門縣

馬拉松比賽,有人報名是為了練體力,但也不少人是為了獎品。像金門每年都會送上一小瓶高粱,還有特殊包裝來當紀念品。65歲以上長者要是來當啦啦隊也能領到,因此不少民眾一早就到里辦公室排隊,還有人是把紙箱、木條隨手寫上名字,企圖卡位,花招百出。

桃花過渡加上蚌殼精唱跳超賣力,鼓聲鑼聲幫路跑選手加油打氣,來自金門各村落的阿公阿嬤體力也許參加不了馬拉松,但當起啦啦隊是絕對稱職,眼看2021年的比賽就要在1月16日舉辦,為了搶啦啦隊名額有人是早早就來排隊,也有的企圖善用隨手可得的小物來佔位。

除了板凳、塑膠椅,連紙箱木條也都拿來跟著排,甚至還有吃完的空罐頭,而且上頭都還寫了名字或是做上記號,希望能提前卡位,讓乖乖排隊的其他民眾看了覺得不太公平。排隊民眾說:「一根樹枝一個罐子就當作佔個位子,真好笑。」

會這麼熱門除了因為馬拉松是金門年度盛事外,每年還能拿到金門高梁300CC的限量包裝極具蒐藏價值,金門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黃雅芬說:「每年我們大概有4800名左右的名額,分給各鄉鎮來處理大家就很熱烈的來參與。」

拿出身份證仔細登記,每個名額都不能浪費,金門馬拉松還沒起跑,啦啦隊卡位戰就先提前一爭高下,也讓民眾相當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