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最高! 苗栗通霄25米耶誕樹點燈

王詩涵 巫召清 楊宗穎 報導  / 苗栗縣

來看特色耶誕樹!苗栗通霄鎮,虎頭山步道入口前,有一棵25公尺的南洋杉,這個高度大約有七層樓,通霄鎮公所,特別裝飾這棵樹,夜晚點燈後,相當吸睛。

空拍鏡頭下,一棵長25公尺,大約七層樓高的南洋杉耶誕樹,出現在苗栗通霄鎮,虎頭山步道入口前,很搶眼,鎮公所出動多人來裝飾,在夜晚點燈後,這棵南洋杉彷彿成了新地標,照亮小鎮,而苗栗市民廣場,也有一棵耶誕樹很吸睛,這棵耶誕樹,高7公尺寬4公尺,是用藍紅黃粉紫五種顏色,共124塊花布,拼接而成,並用8朵象徵富貴的牡丹花點綴,十足展現出客家意象。

苗栗市長邱鎮軍說:「我們苗栗市有八九成以上的市民,幾乎都是客家人所以呢,我們在今年我們就特別選用,具有客家代表意味的這個顏色,也非常的喜氣。」苗栗公館鄉則有一棵竹編稻草的耶誕樹,結合農業,利用竹編藝術稻草編織成注連繩,創作出36顆心型來裝飾,公館鄉農會總幹事古雪雲說:「我們也有設計小的卡片,讓大家可以把新年心願繫在這上面。」

竹子代表步步高升,注連繩則有祈福、吉祥的象徵,特色耶誕樹,為苗栗各地帶來濃濃節慶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